Sunday, September 19, 2004

soundtrack.

和什麼人談天,看某位作家的文章,需要配不同的音樂。出門前花不知多少時間選唱片,就是生怕出錯。選錯了唱片陪自己上街,就 好像穿錯/配搭錯了衣飾一樣不自在,心情大打折扣。對於我們這種情緒化的動物,就是粗枝大葉,偏偏只被細節牽著走。

午後醒來,正所謂日上三竿,大陽照在腰跟。紅色唱機還是不停repeat昨晚選的kings of convenience的新唱片。那女聲時而像極bjork,我是一直這樣偷偷覺得卻又不敢對人說。眼罩內的靈早已醒,但又捨不得睜開。冷氣維持廿三度,蓋灰色的冷氣被剛剛好。回味昨晚的惡夢的同時,很想換張唱片。想聽聽本地金曲,就起床選一張faye wong的精選,track 1正是長遠流傳的「我願意」。嘿,晨早溜溜,聽這樣痴心的聲音,差點以為自己還愛著舊人。直至不自覺間播放到track 9 「不得了」。這首蒼海遺珠,是我心情煩躁的金曲。最好不要和別人分享,一個人聽剛剛好。難度尤如邁克先生所舉的衣服經典例子,要穿得好不難,要穿得剛剛好才難。穿得好只是潮流探熱針,穿得剛剛好才是品味。(由於忘了從哪裡看過,所以無法cut and paste,意思記牢,文字卻無法一百巴仙一模樣,請見諒。)對。聽起上來剛剛好的歌不多。

這些年來「剛剛好」的選擇
1. faye wong: 不得了
2. Eric Clapton: Tears in Heaven
3. Lennon: Luv
4. Arco: Coming to terms (all tracks)
5. cheer chan: travel with sound
6. starsailor: luv is here
7. aiko: september
8. 陳曉東: 迷你
9. jane birkin: Rendez-vous (all tracks)
10. kings of convenience: riot on an empty street (all tracks)

就這種心情,我開始說服自己要買一部i-pod。放便攜帶剛剛好到街上亂走。
faye 在耳邊跟我說 走不出昨天 長長的思念 終於斷了線. 唉. 說真的 這些詞只會累人.
換唱片去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