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08, 2004

外殼。

剛強的外殼讓我看上去很獨立,什麼事都可以一個人支撐的樣子。

fanny ma的名句:一個人都可以生活。她會獨個兒走訪各地,經常想一個人出走,覺得旅途中會更了解自己。我佩服她獨遊的勇氣,卻無法輕易踏出這步。我常想著要出走到台北,躲起來任誰也找不著,是充電也好是休息也好,大家明白就可以。可惜,誰跟我遊歷過便知道這個外表剛強的女生,其實很倚賴。我走路沒有既定的方向,都是胡亂跑的。樣子蠻自信的,但說真的,都不過是天生這模樣,通常也不清楚自己在幹麼。我對金錢的概念不太好,尤其在異地,總在不自覺間花光現金,幸有朋友或信用咭相助,渡過難關。乘車十居其九都是憑直覺,車往哪邊走關係不大,最緊要動,因為我怕等待的感覺。平常也不理天氣,只顧心情。覺得那天該穿什麼便穿什麼。所以總落得二十五、六度便穿起勺線外套,十度不夠也可換麻布褲的下場。下雨天不想打傘便自顧自跑到街上。唉。

任性的時代几近尾聲。我說。要成長了。

往後的旅途,沒有人。防衛盾無法保我生世,唯有加強裝備,應付大世界的淪落與精采。披起戰衣的時候,我喜歡咬緊牙關,不想讓人發現這重力度,甚至劃破口唇也不惜。要幹一番精采,我的雙瞳只落在一點。不要柔弱不堪的自己,就這天開始把這原素刪除。 讓防衛兵器進攻心臟,好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