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05, 2004

珍‧寶金。

她光著腳站在台上,火紅色低胸連身晚裝裙穿在身上化成第二層皮膚,笑的時候聲音很柔又帶著點點童真。年月沒有在她身上動工,音樂縈迴四周,我甚至閉上眼聆聽她的幻歌。第一次知道蝴蝶效應(butterfly effect)也是她告訴我的。她時而唸詩時而低語時而唱泳,每個字都塗上浪漫,每個人都浮遊在大會堂的空氣中。

這是我第一次聽珍‧寶金的演唱會,也是暫時唯一一次。

那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的晚上。都是我長久以來第一個單身的情人節。我讓柔情進駐心臟,迷惑那久未動情的雙子座女生。完場時大家都站起來鼓掌,生怕這法國美女不知道我們在讚賞誰。她咧嘴而笑,大顆大顆亮白的牙齒閃爍於人前,那笑容嫵媚卻不帶色情。她在台上由左至右,右至左的亂走,抱著琴手笑笑,抱著來賓笑笑,一貫的自然神彩。我埋在書堆時會不會都擁有這份率性? 哈。倒是要自量一點。

這個午後,因為友人的icq message讓我想起她。唱片中的她像躺臥在沙發上溫柔地唱著慢歌,法國的氣味几近,我想你。

「我愛你,我不愛你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