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07, 2004

自療。self-adjustment。

關上房門自製個人空間。治療‧自療。

週末晚上九時四十分的hana and alice,臨開場半小時心情好不寂寞,獨個兒踱步至四周無人的街巷,漫無目的地消費時間。袋中明明有陳冠中,卻花心地一直想著da vinci code,就這樣來回在想要不想要之間,時候到了,我進場。購票時故意選購j-3,是因為不想身邊有人。有時候我喜歡徹底地一個人。

這是一部很岩井俊二的電影。他電影裡面的男主角通常都是這樣,年青時的不知所措、青澀而不自主的微笑。不少場景滲入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圖像,那個我最喜愛的童話故事。一男兩女的愛情,在伸手與縮手之間遊走,我愛你你愛我嗎?我喜歡你你喜歡她嗎? 我們都在猜心,在花費青春的同時得著眼淚和微笑。當電影落幕時我很想重看「情書」,回味遺憾的苦澀和溫馨,重想當天難能可貴的相逢。唉。不知怎麼了,一直在胡思亂想。

紅色小盒傳來的音樂聲把我帶回現實世界,隨意門自動收起,我還是躺臥在軟床上不發一言。雖然這個週末有電影有音樂有書,但依舊無法盡情。我的人生是不是有點爛?
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ai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