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1, 2004

自大。

早兩晚和摯友於電腦跟前談天,瀏覽至一女生網頁,她的照片及文字不算賞心悅目,其中一篇自說自話更成為我們的即興話題。

我們這些自以為特別的人,都喜歡寫自說自話。就類同我早前那兩篇解構自己的文章一樣,胡言亂語地介紹自己,讓瀏覽者覺得這個人有點substance。我們都很欣賞自己,甚至近乎迷戀自己的生活習慣態度及形態,才會寫得這麼容易,其實不過是想跟別人分享自己熱愛的生活模式。

有些人喜歡奶茶有些人喜歡咖啡,有些人晨早起床有些人睡至入黑,有些人討厭夏天有些人酷愛熱力,有些人喜歡
文字有些人喜歡圖像,有些人愛飾物有些人不,有些人喜歡澱粉質有些人獨愛肉,有些人愛西餐有些人喜歡中菜,有些人喜歡電影有些人覺得是浪費金錢,有些人喜歡有些人,我哪知道這麼多。我知道我喜歡的不一定別人都喜歡。丁先生有一次跟我談夢想中的婚禮一事,當面吼我一記。我尚記得自己理想的婚禮就是要穿最傳統的中式禮服,渾身掛上最俗不可耐的金色首飾,和丈夫嬉笑不斷地走過一張張圓場敬酒。婚禮像一場表演,一場令人畢生難忘的表演。他吼我大概因為他不喜歡我那套罷。嘿。奇怪的人。有什麼喜歡不喜歡,又不是說要跟他在一起。

這天反覆不斷想自己的喜好。例如胃口、衣著、心態、生活方式、書本,甚至是人。寫不寫出來本來關係不大,就是單單想過便夠樂上半天,但由於尚有三十分鐘才下班,是故還是打算以這方式消磨時間。

三二一。解剖leaf的個人喜好特集。
1. 我自從零三年二、三月左右開始喜歡渾身上下穿黑色。為的是憑弔自己的愛情。
2. 我不喜歡染髮,覺得中國人還是黑頭髮比較好看。
3. 我有一條十字架的全銀頸鏈,三年級那年媽媽送我的,可是後來斷了一直不想拿去修整。
4. 我沒有耳洞,卻十分喜愛配戴夾耳環。
5. 我addicted to 澱粉質,所以很容易胖。
6. 我喜歡熱騰騰的咖啡但通常只會飲半杯,焦糖咖啡除外。
7. 我喜愛閱讀文學書籍,但為了裝備自己,有時候都會閱些「工具/教科」書以便增長智識。
8. 我知道自己有點運氣,所以遇上n位前輩。
9. 我成績不好,卻喜歡讀書。
10. 我容易喜歡人卻很難去愛。
11. 我覺得和男朋友一起閱讀很浪費。
12. 我對味道很敏感,所以較容易對塗香水的男人生好感。
13. 我愛一個人看電影,最喜歡抱著popcorn,但總覺得它像無底谷。
14. 我喜歡高瘦且愛穿裇衫的男生。
15. 我最喜歡的介指在不知不覺間消失了。
16. 我無聊的時候會租漫畫。
17. 我很疼爸爸卻時常無故對他怒吼。
18. 我沒有耐性,最怕等人等車等等等等。
19. 我熱戀冬天,最愛購買外套。
20. 電影的書籍我很少看,但買下一堆,為的是預備某天開始強迫自己看。
21. 我喜歡拍照,總覺得自己很有天份。
22. 我每次到便利店都覺得買不到心目中的飲品。
23. 我最近看過「餃子」,它說男人都愛廿多歲的女人,我不認同且想問問為什麼我身邊大部份年輕貌美的女生都突然獨身。
24. 我喜歡到大快活食早餐,那是難以理解的舉動。(尤其朋友都知道我討厭茶餐廳/速食店)。
25. 我希望成為作家。

現在時間是晚上六時五十三分,關上電腦後,我的黃金假期正式開始。



2 comments:

InVisble said...

仲有,請'+'
26. 我喜歡獨有的我

DoA said...

>22. 我每次到便利店都覺得買不到心目中的飲品。

exactl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