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9, 2004

理智。

我們在重覆畫圈圈。不息地畫下去,用粉彩用顏料用炭筆。圈圈像二人的手,左牽右右牽左,永不分離,多浪漫。理智告訴我這稱得上浪漫。浪漫裡面有童話,有觸摸不到的皇族,有小獅子一直追逐的尾巴,有掉在井裡染血的金線球。那些收藏在市政局圖書館兒童部的故事書。嗯。

十一時正我站在after school的門前,按門鈴,寶傑給我開門。他穿起白色的汗衣,回到創作室工作。cafe assistant送上一杯溫熱的莫卡,我久違的mocha。香氣四溢。這個晚上人很多,很熱鬧,我的心格外靜。喜歡坐在人群中,都不認識他們,都不理解他們在幹麼,就是在笑在談在喝在消費時間。二手煙迎面吹來,陣陣微香,呷一口咖啡剛剛好,剛剛好。個多小時轉眼過去,寶傑給我送別,臨行前問我: 上次你沒戴眼鏡罷。 對。關門時,他還是一如以往的溫柔微笑。

我都是一樣。每次都半低著頭,給他一個感激招待的躹躬。好奇怪。


2 comments:

leaf said...

那個電郵不過是打個招呼。不要緊。
這個星期天我八時起床,吃過早餐,便再睡至午後三時多。很奇怪,竟然一直無夢。

leaf said...

唉。本想更新,換了新工作以後,累得無力提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