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9, 2004

怪。

我記得深雪有本書,好像是說某女子精神分裂,晨早和晚間是兩個人,性格迴異。或且 我也有精神分裂。晨早起床,精神十倍,洗澡時背訟日文對話,流利非常,且開始覺得自己應付卓卓有餘。很老土。當我開始溫習,並讓電視節目陪伴時,亞視竟然播放一個如何學好他國語言的節目,且解釋自信和語言能力的關係。我專心一致地觀看直至節目播放完畢,那個傑出的華人用生命影響生命,雖然我不打算用他的方法學習日語,可是那份信心的鼓勵還是令人心情暢快。我討厭沒自信的自己,那是從沒出生的一部份,所以她不應該存在。我開始克服那糾纏的魔鬼,無法置疑自己的運氣,性格決定命運,我深信。no destiny, no destination。

對於未來,昨晚很昏暗。他說:為什麼突然你沒有自信。我默然。本來想說服自己這不是你的強項。但 半我在反省。雙子座女生的出色就是在逆境生存。這是我媽說的。我不會讓自己離開文字,也不會讓自己萬劫不復。床邊的書本不停提示我,the da vinci code一直在等待,余秋雨一直在等待,董穚一直在等待,還有契媽放下的智識和靈感。我知道自己的路該怎樣走。早前的四天太不懂得享受人生,連基本的苦中作樂也不懂。 然 不打緊,路還是長的是。

日與夜抗衡。 明明在晚上工作才精神的自己,到後來竟要早上的半我來安慰。我記得林先生說過,只要喜歡思想的人,才有能力把自己變成萬千千。不需要別人的解剖,我們都可以剖析自己,再用另一個我去解決事情。這次 真切感受。

great day, great nite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