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2, 2008

beloved one. 2

親愛的

零八是適合學習的年份。翻閱書籍時那種磁場像感應,人的確可以跟書本談戀愛,此於神交,卻比人世間的感情踏實。這些年來我跟文字的千迴百轉,不得不讓我感觸。總有夏迎春從中作梗,鍾無豔的故事太可怕,我並不欣賞。只有白蛇傳深得我心。很早以前妳就知道,我對白蛇的痴情,她的修行智慧是不能及。她是故事中唯一懂得愛的物體,許仙的膚淺、青蛇的貪念、和尚的監守,都成就不了大愛。白蛇的愛,抱擁著許仙、青蛇和剛到人間的孩子,她普及人間的境界,造就了女媧的奇蹟。今天提起這段故事,就想起妳的衷情。雖然白蛇最終先離塵世,聽著人兒的呼喊離開,卻至少愛得精采。

人世間無盡幻想,在經歷重重迷迭,以為找到以為找不到,捉緊卻又不經意放開手,放開手卻發現最愛在身邊,等待然後回首,反反覆覆,張先生的ok裡唱得已夠清楚。可人兒,在一百遍葡萄成熟時,妳在黃先生的字典由找到什麼字眼合用? 其實也沒所謂,正因為妳如此相信蝴蝶效應,就多作正面的事。當妳燃燒生命,真誠地活著並把薪火點點相傳之時,世界的另一端總有人因此而活得更精采。

可人兒,我會說許多許多遍,直至妳微笑,直至妳聽得懂。

你的,
葉子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