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9, 2008

零八年的不夜天

窗外藍藍的天,五時望出去一片晴朗,溫度恰宜,最適合呷一口熱騰騰的焦糖咖啡。10g的老闆,最近你好嗎? 我們有多久沒有碰面。你書本裡所提及的雙子女生,是有點長大了;你一直說我會活得好好,今天午後,我很想找找你,讓你覺得自己的眼鏡還掛得穩穩。

我很少用「事與願違」這字眼;雖然現實中這樣的情形多如繁星。但這大世界什麼也可以變,那願望也不例外罷。每一天每一秒我們不變中不斷在變。體內血液的比例、呼吸的速度、瞳孔的大小、心情的起伏、正負能量的交據等,一直在自顧自變動。知道有許多事也未必能好好解釋,所以還是什麼也不說最好。秋冬天可借衣領蓋著嘴唇,天真地拒絕風的親吻,也不失浪漫。

多久沒寫過一些有關浪漫和愛情的二三事呢?

雙手慣性遊走在鍵盤上,在別人未能想通之時已經織出金絲堡壘。另外,我有支綠色的潛艇,迷你我跟萬千千也住在裡面,它不是經常拍岸,我也鮮有探望。但靈獸如飛馬,她們迴旋,像扮演遊樂場的迴旋木馬一樣,可是她們沒有被鎖上,跟海鷗一同苦練飛翔。然後我開始播放天后的旋木,並把美錯收在潘朵拉的盒子裡,收妖總有多個法門。如是者,像看MV一樣,聲動不凡。誰又有能耐在這種良辰失樂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還是一樣,沒有成長,只有退化.

leaf said...

嗯。好高興你還有在看我的博客哦。你最近還好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