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1, 2008

幸福的風

我喜歡聽旋木的前奏,像叮嚀的聲音。沒什麼比祝福跟關愛的鈴聲動聽,當天氣漸回暖,被窩的溫度抱擁自己,那些不安與害怕會隨風消逝。書本都安穩地留在盒子裡,我著它們不要擔心,很快陽光會照射在它們身上,像從前一樣。一切都準備就緒,背部的翅膀在振動,多年前的願望近在指尖,用多少代價換回的微笑成不枉。

我還記得,冬天的午後,坐在被綠葉包圍的咖啡店內,想像有天到那裡生活,那個我一直熱戀的地方。我不知道那所咖啡店還在不在,但心情依舊,沒有止息的情意,像細水一樣流向大海,水點積累,成就五大洋。我不會去找那所咖啡店了,緣份大抵只讓我們相遇,往後的多次工作旅遊沒有讓我回到那裡,也不打緊,人和事會自顧自滾動,一切如風。

拿起心愛的唱片,她們在一一唱和。珍‧寶金的詠聲從不離開,娜華‧宗斯的輕鬆把日落日出娓娓道來,還有新相識娃娃的甜美,音符編織成747客機,目的地是蓬萊,那個空氣如行雲的地方。可人兒,要修許多許多福氣才可走上這條道路,緊記那些為自己付出的人和機遇,不作媚行者,用心成為善行士。

可以手執這多如繁星的自由和態度,什麼也別怕,就單純深呼吸向大世界邁進,披起迷你我最愛的甲衣,華麗至此,盛世如此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