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4, 2008

大門

藍色大門從來都是我的心鎖,沒有誰曾經輕易走進去。每次談起小士,也會牽起許多執著和惦記。他是我生命中最璀璨的花火,也是讓我成長的一道大門。別後的日子,我流過許多許多眼淚,淚水有思念、回憶、愛、不捨、對未來的不知所措。在他掛線的那刻,我知道 往後 沒有可能 找到另一個人 能讓我深陷至此。那些日子,我會走到10g坐坐,看街外的人影,寫下一記記心情。甚至因為他的離去,我製作了暫時人生唯一一條慨念短片 – pool。Pool的mirror image是loop,思念像無止境的團團轉,沒有結尾沒有開始,像小獅子追著尾巴的遊戲一樣。一天廿四小時,他成就了思念成潮。那美麗的句號,即使用再多的眼淚刻下我也覺得值得。

因為他,我前往拍片製作的道路,接觸了錄像藝術,也開拓了人生的另一道光。我對小士在雙子女生生命裡所賜予的,感激不盡。沒有他,著實沒有今天的我。友好說,這是因為你的修行,也是你的福氣。離開我以後,他總由衷地娓娓說出對我的欣賞,漸漸讓我理解 一段愛情的終結並不等於有什麼人做得不夠好,而只是 單純的 我們倆沒福氣守候下去。後來,有別的人會來疼我,想把幸福贈送給我,可是我就是放不下這樣的一個男生,這樣的一段愛情。我把小士的照片貼在枕邊,每天晚上額角跟他的笑臉零距離。我選擇單方面愛他下去,直至有天我真的累了,就放下了,向前走了。

各自有自己的圈子,我們不再刻意往來,但我知道 他將永遠留在我心房。

我快要起飛了,提取最多的勇氣向明淨的天空飛翔,到那個思念成潮的土地。數年前,我在那裡,滴著雨,想念著他。我在雨水中想念他厚大的雙手,盼望有天他會牽著我,直至夢想成真。那四瓶台北的空氣還在房間的案桌上,裝載那年的空氣、思念、還有我對他的祝福。曾如此愛人的雙子女生,早該感幸自己的能力,傻孩子,怎可能輕看自己的付出?

是小士教曉我,只要心裡盛載著愛,一個人到哪裡也不會寂寞。我聽進去了。我永遠記得晨早的第一折光線。這一場完美的別離,營飼著我對生活的希祈,我並沒有迷失方向,我只是以最喜愛的速度一步一步走下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