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4, 2008

my dear.

或且是週日午睡睡得太熟,零晨時份竟吸著空氣發呆。於是邁克伴著我,沿著一字一句把我與電影拉近。雙子女生一度氣憤至疾,然而那麼一刻,我撫著頸項上的晶石,唸出 沒事了,並閉上眼微笑。

日子過得這麼美好,自由得沒任何為難。想到哪裡便提起雙腳走動,受感著大愛關顧,對照自己之時也算稱心,喜愛花費時也毫不猶豫。我知道時間如輪轉,什麼也沒有關係。這稱之為生活,切實的活著。有血有肉,懂得愛懂得珍惜了解細水明白長流也體諒內在,我一直追求的真善美,花光日月去學習的人性,算是修成正果罷。

這個早上他走到我跟前,說很痛。我握著他的手想要給他一點安慰。別哭,真的別哭。我曾在這裡哭崩,不想別人走這條路。他不斷地說很懊悔,連認錯的勇氣都失卻,連自己都說服不了。我拍拍他的肩,道,起碼 你知道自己錯,你知道自已不對。那刀已經深入對迫的胸口,我無法不坦誠地告訴他,是會很痛,然而 請想想如何成熟地處理,不要讓對方一而再再而三地痛苦下去。他沒作聲。只懊惱地說自己錯了,後悔得每秒都可以流出眼淚。

我不知道該怎麼說,只輕輕道,人生你覺得還有人能愛你如此嗎? 這三年多的日子朝夕共對,這不是輕易可取代的。二人花費力氣所經營的,怎麼你在那刻二話不說就把刀刺下去? 今天所得的痛苦和懊惱,作為朋友,我真的愛莫能助。大世界輪輪迴轉,所有痛苦會回饋,是故我一直說 要多作大愛的事情,不能自私,放過自己輕易,但那些都不是靈長類生物該做的事。他,那刻讓獸性從黑盒子中跑出來,圍著那些不仁道的物體在世界中心,雙眼看不見天空。可悲如此,我心痛得不得了。如果那刻我在他身邊,會二話不說掌摑他。打不醒他,也要讓他知痛。花了這麼多年生活…..

他雙眼還閃著眼淚,到底有什麼 我可以為你做….還有什麼可以為你做。不要再哭,真的。親愛的,你哭得讓我也覺斷腸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