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3, 2008

beloved one. 3

親愛的

昨晚有好好睡嗎? 是不是聽午夜節目聽至累極才捨得閉上眼? 早上張開眼又倒數著什麼時候可以在台北的陽光下醒來? 妳總是擁有太多的自由,變得不懂靠岸了。

我昨晚撫著窗台上的書背,嗅著香薰給我的叮嚀,好好入睡。有時候,夢醒了,一切就好。可人兒,我總在這等時份特別擔心妳,怕妳會一個人靜靜掉眼淚,怕妳的左心房會隨時停頓,怕妳放棄所有。但當陽光走進房間,我知道妳明白一切會過去,漸漸我聽見妳快樂地訴說著日常細碎,並著我不用再如此苦口婆心。如是者,日月迴轉,什麼也發生什麼也沒有發生。

聽說,每天聽妳說,如何為一些小事而感動,或許一通問候的電話、一條綠色的手帕、一封電郵、一段音樂。我心存感幸,祝願妳生世保留這等由衷。

我在妳眼中看見女媧的同時也看見自己。


妳的,
葉子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