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4, 2008

離別是為了重逢

我在港產小說裡閱過這句話,別離是為了重逢,後來港台節目也以此摘錄「太空人」紀錄系列。我不敢說這句話一定是對的,因為 因為有許多別離,為的就是單純別離;沒有以後,沒有為了什麼。

我曾經離開某君,單純因為我知道生命的盡頭我不會是和他在一起,甫想至此,我便不想浪費別人的時間。情緒是需要時間感受及消化的,閉上眼,觀照自身,想清楚體內流動的到底是什麼。我們都有難過的時候、也有愉悅的時候,在當下盡情感受,別讓外在所有把感受遮蔽。

活在當下,不等同單純隨心而活。雙子女生,是左右腦分開的,所以不少人認為我有精神分裂。但真的不打緊,她們是雙生兒,如形隨影,她們一個嬌柔任性一個成熟聰穎,我兩個都愛,兩個都是源點。如果我所有事情只依任性隨心的她,我該已下了地獄,是明淨的她把我救活的。對我來說,愛情不是投資這麼簡單,不是一場什麼風險遊戲。愛情是一場經營,像飼養生命般的旅程;試想像如何栽種一棵植物,你大慨便會明白我在說什麼。由種子起始,收集土壤,天天澆水,讓陽光暖熱它,用心跟它談天,玫瑰會開得特別璀璨。就算開花不成,我也不會親手把它燒毀,大不了所有回到土壤,化作春泥更護花。

我把過去許許多多曾經當信仰的教條擦去,因為人世間的愛情如何千迴百轉,總有能耐以自身的修行去突破。或且 我的確比自己想像中成熟,天佑愛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