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9, 2008

時間

尤記得當年苦心練跑的日子,教練說「衝200、緩跑200」。圍著那個紅色的圈圈,多累我也咬緊牙關,一直跑一直跑,到天都黑遍了,人兒都累到連cool down也不能做的時候,我們便會拖著疲軟的身軀回家休息。

運動的日子我視為年輕時的磨練。每次用盡力氣去達到教練或自己所訂立的期望,我便會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。那時候開始,我知道我是註定以金線織成路標,花盡所有直至觸及才能感受生活動力的人。

其實我也會累。醒來時埋首在暖床中,我也很想躲懶。可是自己的事自己做,說得出便要做得到,都是信口開河的話,人生就變得毫無意義,更欠缺真誠。甜美的她總喜歡說,妳這個人對自己真的很有要求。我總是低著頭微笑。也對。但不是真的辛苦,對生活對朋友對愛情對事業對一切也要有要求,經營的時候才懂得如何建立。時間不會停在這等你,它總是有意無意地走得比你更快。能好好花費,才可成就不枉。這些年,回顧同時前瞻,雙手來回揮動,像植物向陽光生長的本性。
我們可以選擇待在這休息一會,累了倒頭便睡,心情好不好也聽一首自己喜歡的歌,穿一件讓自己快樂的衣裳,渡一個完美的週末,這就是為什麼生活如何忙碌也要讓自己愉快的理由。

天南地北後,我們總會牽著彼此一同走下去。晚上的長街,人影秒秒,我們也專心一致地走路,直到來到那轉角,妳安心地看我走進那度大門,然後我會回頭 道一聲晚安。真的要好好睡,天涼了,不要生病。這個零八年,我深信妳會體會到生活的風光,不再迷迭在路途上。聊多少個晚上也沒所謂,能微笑入睡便好。有些事情不著多提。我城是一個充滿起伏迷惑的地方,但如能以自身作明燈,就不會迷路。妳是一個好人。我知道妳都聽得到。

這個晚上,有沒有月亮也好,我祝願妳好好睡,跟我一樣,以甜美的笑容入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