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07, 2008

細碎

風吹過,我握著聽筒,聽妳談細碎。

看著我走過,陪我走過,感激我走過。這是不可多得。如果我要說自己是一個好人的話,原因只會得一個,就是懂得珍惜和感激。這是最基本的元素。書寫、言語,一直也替我感激這個人。

我從來不是個獨行俠,也沒有孤獨的能耐。對身邊友好的關注與愛惜,在可以付出的範圍我都給予。要不,難度你以為真的全是前生修來的福氣嗎? 福氣只夠我們相遇,不足以讓我們走下去。這是自身修行是否具備條件去經營。我閉上眼,看見大同。我們都知道自己沒能力一下子令世界和平,但一直掛在口邊的butterfly effect,該會懂罷? 一傳十、十傳一百的五餅二魚不是單純的奇績。

看新聞,一個人在47樓掉下來也可以大難不死,能如此反抗物理原則,我們就必須相信奇績。雖然believe一字內藏在lie,但白色謊言從來是美麗的。只要有真心,就好。能擁抱著信念生存下去,此信念穩固地建基在大愛上,才算不枉。如果整天談的都是自己快不快樂,隨不隨心的話,這稱為自私。如要抱著人不為己的心態走下去,永遠看不見真正的天空。多少年前已明瞭的道理,這天更見清徹。當我能夠跟愛我的人說,要好好走下去,我不想成為你的不快樂。就知道自己已經成長。不再只以自身出發,不再生產痛苦,我只想你們生活快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