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6, 2008

砌詞

我不是個喜歡為自己找藉口的人,是自己親手造成的就是自己所引起的,或是潛意識或是意識或是什麼也好,也避不過那責任。從別人口中溜出的瀟灑是很表面的事情,那快刀切割的技倆不是種天賦,而是決擇。

說實,我也有懊惱的時候,不知所措站不住腳的時候,也有迷亂傻氣的時候,我感激圍繞的人和;運勢所施予的寬容。能打響棋盤,能得到欣賞、關顧和愛護,除合十以外,也必須謝過阿母這些年來的訓練。她的確是個偉大的母親,認受我的任性直覺,適定時期的意見及關注,當我真的什麼也不想解釋之時,她總自若在身邊。爸昨晚說,照顧好自己,就等於愛父母了。我差點就掉下眼淚,在大街上。我不要哭了,除了這些愛我至深的人,沒有誰可獲得我的眼淚。

孩子小時候學走路,在書院裡打磨,在圖書館中找到自己,在家裡找著世間難能可貴的愛,孩子無話,只能用心經營並以最好的回饋。不讓他們擔心,讓他們看見孩子如飛馬在天空中高飛,這是我字典裡的孝順。孩子在社會中來回遊走,學習如何做決定,學習如何在傷害中站立,學習如何在成就時不會目中無人,學習理想與現實,然後把所獲的耀眼塊寶都送給兩老。這個孩子是我,即使成長如何洗刷磨蹭,還是當年在美孚新邨第八期,拿著黃色小雨傘在八號風球中,笑得天真的女生。

什麼年份季節也好,能受感存在,揮灑如流,那當下就是盛世。那是飛馬群看到的天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