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04, 2008

白蛇傳

電影裡的靈獸有許多,孩子的獸尚未定形,天天多變。或許這是原因,為什麼他們不喜歡成長。巨星有唱過,你說這叫長大,我說多麼的費解;最終她也在佛經中成長過來。得道與否,沒其他人可知曉。而雙子女生嘛,微笑點著頭,看見彩虹,怎能不嘆句 活著多好。

團轉過後清新空氣依然圍繞,重要的使命在身,能如此精采,不是單純一套電影、一首曲調可理解。我 或像一本翻開得清清楚楚的本子;字裡行間如斯透徹。撫著書背,感味愛與關顧。衣領有獨我的氣息,泛起黃昏而來的美景,陣陣忘返。

腳踏實實在在的大道上,前路明朗得有點難以置信。原來 一切可以如此亮麗,寫多少遍感激也無法道盡這福氣。他們都說 人可以這樣瀟灑幸福,到底令人羡慕不已。我微笑,也不盡然。沒有什麼是完全不需要付出而得著的,我一向傾出所有真心,對人對事對物,天地見證,這才是修行。多年以來一直熱愛的白蛇傳,教曉我的除了探戈技倆外,也包括著真心的衷情。青蛇修行不足才走上亡路,難幸有一路以來的白蛇捨生成仁,許仙的愚昧成就了他不堪的人生。因愛之名,我們知道什麼是出路。莫失莫忘,在這個大時代的巨輪下,全心雕琢,為自身以外的事情牽掛是百年功績。

一切祝願,滲滿關顧與愛流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