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9, 2008

聽過一整天李聖傑的歌,人像已離開香港。

我沐浴在溫柔中,外套替雙子女生擋去風浪,耳筒傳來一聲聲,搖著頭在寫東西。辦公室裡每個人也像在發夢,或是主觀影響視覺,每個人的模樣兒也看似在渡假。

台灣的新聞有報導,小孩子渡過一個愉悅的聖誕就不想再上學了,於是用工業用萬能膠把自己和睡床永不分離,那就不用回到學校。後來媽發現後大為驚訝,用光所有油性物品也分不開兒子和床架,最後找警方幫忙才解決。孩子在整個救援過程中也躺在床上看卡通。

看過這篇報導後,我不能不傻笑。孩子天真的想法,實在讓人會心微笑。孩子是自我中心的,經日月磨練我們會學著如何分享、如何替大環境著想、如何完滿一件事。有些人拒絕成長,還打造kidult口號,其實他們連kidult怎麼解說也不懂。如是cyberorg他們都不會懂是什麼。Kidult 是成年人,不是拒絕成長的人。成年人懷有童心,喜歡孩童時的玩意,率性坦然還攜帶著好奇心,那是kidult,美好的kidult。而至於那些以此為簱號,大刺刺地說自己是個孩子,做什麼也要人體諒,還自說自話自己是世界中心的,其實該住在香港疫區。他們想要扮演lichen的神話,卻化成可怕的parasite,最後張開口,吸光血就走。這些parasite大慨不會有天可成人成仁,他們不會離開那個團團轉。我雙手合十,希望他們會好過來。不要再這樣害苦別人的同時又放過自己。當年我躺在乾媽的沙發上哭不出來,也被她說過,記住這刻的痛,然後成長,不要找法子放過自己。那刻 我知道個人快樂不是一切。我閉上眼卻看見更多更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