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7, 2008

名字

擁有同一個名字的兩個她,在我生命中刻下不少記認。

二十歲那年,我還是個初入港大的發呆女生。某個午後,在忙碌的新生遊玩中靜下來,想 到底自己日日夜夜在耍玩什麼。直至走進她的房間,黃昏的光線流入室內,小黃燈照著坐在地上的她,一臉冷淡的人終於露出笑臉。她給我看一幅圖,一幅自己親手繪畫的畫。她讓我看見大學不是一所遊樂場,唸純藝術的她有夢想也有氣力,她著我花時間思考,不要讓自由與快樂100巴仙地控制生活。時間不等人,花費過後,沒有得著之時便會後悔。因為她,有時候我會一個人在房間作畫、寫作、閱書,即使聽見外來許許多多的生姿,我也會緊記她的話語。後來她到林先生的工作室當行政事務,機緣巧合之下,她穿針替我安排在大三的第二個學期到林先生那裡當實習。第一次見證藝團的運作,都刻下我想要成為什麼人的道路。

第二個她。是兩多年前認識的罷,但混熟卻是這個多月的事。她讓我感知能量的效應及回饋,也帶領我如何在崎嶇中看見自己。在她跟前,我竟說出近來不太願意說出來的話。萬物有靈,與什麼人相遇認識,大抵都有些能量守恒的道理在內。昨晚,我們坐在沙發上,她替我剖開自己,一層一層,身體反應、眼神、心跳,我觀照自身,著自己不要再走捷徑,回到二三四階段就會無夢。在一呼一吸之間,重新拾獲並認識自己,一個全新的自己。

可人兒,我不知道要感激多少遍才足夠。活著多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