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6, 2008

天亮說晚安

我怕自己老得很快。在零晨時份如此抖擻,會不會讓身體機能退化得太快?

媽喜歡給我搖電,說生活習慣的好與壞,說女人不補好易老,說女人年紀漸大還是應該找個愛自己的男人照顧。我總是微笑應對。當然了,誰不想像公主般百樣寵愛,但愛命說能量學定理之類的雙子女生,或許不是當公主的料子。

零八年的短期目標是清除毒素,退去負面能量。每個人的存在意識不一樣,我們來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? 生命攜帶著意義,即使是小齒輪也是運行的一部份。我不是什麼在歷史洪流中大旗大幟的人物,只是個熱愛生命的小女生。一雙小手或可作的並不多,但不想浪費時間,誰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。多作善益,自我中心只能成害。所以 日常生活中,即使是雞毛的事情,可以伸出手的範圍我也一樣用心去做。有意義的生命才稱得上活著,父母養育多年,我真的不能以行屍形態回饋。這麼多年,他們辛苦了,這刻我擁有前所未有的信心和能量,想要把自己的人生送給他們。只要發光發熱,他們便會覺暖。

契媽,妳說的話我都有聽進去。妳在我生命裡一直點燃、輸出、期望,所有我都會用心經營。妳說過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,我默然點頭,因為 如果連這度門檻也不好好打造,我對不起這些年來的際遇。妳說過我有愛人的能力,我會盡然付出;到過疫區才知道世界如此,但大愛始終是大愛,我們的信念裡沒有謊言,也不需要以紅刀子證明自己的存在。永遠緊記,靈長類動物的靈性,我不會成為殺戮者。我還記得,大學時看大逃殺,只想拿到GPS的自己。得到GPS便可以找到高比,便可以保護她。即使最終難免一死,活著的片刻也是值得的。

這是我生命的意義,也是大愛的意思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