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9, 2008

東京

有想過東京現在怎麼樣嗎?

我在計劃什麼時候到東京走走,運用簡單的日語來問路,在最愛的中目黑傻氣地散步。穿最愛的外套到代代木公園,在閑適的週末聽獨立樂團唱歌。在天快要黑之時走進裏原宿的headporter朝聖。

累的時候就到咖啡店坐坐,呷呷熱咖啡,看漂亮的人兒在走動。這畫面讓我想起數年前在東京踱步的日子。那天,早上十一時,我穿好友郵寄給我的rock & roll汗衣和深綠色的乾濕外套,套上前男友所贈的利費士red,還腳踏一雙陳年黑色蓋費士布鞋,背起白色皮製包包,一個人在路上。途中涼風送爽,購車票,在涼快的月台等車,用有限日語問問車長此快車可否前往我的目的地。直至車駛向市中心,在週末人來人往的街道,我能百份百肯定自己一個人都不認識。選喜歡的餐廳、找唱片、買beatles的紀念品、隨手拈來一個甜美的donut、隨身聽播著我最愛的音樂陪雙子女生亂走。簡單如此,我稱之為 盛世。

此刻,實在地步行,走進盛世。我的心跳 真的很快。

No comments: